* *
* 味覺智能訓練中心
* *
Facebook粉絲團
*
*
*
 
 
首頁 關於我們 關於 TQ TQ 故事 TQ 訓練 TQ 測驗 TQ 新聞 留言板
 
*
 
TQ故事
*
*
首頁 > TQ故事
讀後心得~猶如井底之蛙從那口井望出的天空般,平淡、渺小
*
*
*
*
文 / 黃靖雅 營養師
*
*
* *
*
*

  看完樸實卻帶有豐富情感的麻醬麵、香聞十里的臭豆腐及心甜意恰的荔枝….等,越覺自身情感表達的缺憾,猶如井底之蛙從那口井望出的天空般,平淡、渺小…。

  到底何謂味覺智能?情感的表達與味覺究竟有何關聯?經過數週的會議訓練後,我想就是對於品嚐食物要有見微知著的能力吧!這並不只是要從腦海裡挖出對於味道的『記憶』,更要用『心』利用無限的想像力來形容、壯大、加深味覺的想法。現在的我們是否具備有這樣的功力,我不知道!只知道….未來的我們卻是要教導大家擁有這樣的能力!

  絢麗的煙火在綻放的剎那間,雖然短暫但留下的卻又是永恆。味覺亦是如此,在品嚐同時,出現在腦海裡繽紛的圖騰,可能是瞬間,但事後的回味是悠久。可是目前能夠闖盪江湖的招式不多,密笈裡也只有胡亂揮舞的一招半式而已,不算完整。惟待大師指點明示,才有「任督通則百脈皆通」之效。

  換個角度來看,肥胖門診的患者是否就如壅腫醜陋的青蛙王子,正在等待著「仁愛」公主的金球,得以幻化成俊俏少年,才能繼續編織著屬於自己美麗的故事。我想,時間會給大家一個答案的!你說是不?!

*
*

*
*
回前頁 * 到上面
 
*
*
 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肥胖綜合門診 聯絡我們 隱私權公告 資訊安全政策 網站維運資訊  
  .大里仁愛醫院:41265 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 04-24819900  .台中仁愛醫院:40041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-22255450
 
  最後更新日期:2023.12.27 瀏覽人次:0178306 © Copyright 2011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 請勿拷貝 最佳瀏覽模式:1024x768  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