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 *
* 味覺智能訓練中心
* *
Facebook粉絲團
*
*
*
 
 
首頁 關於我們 關於 TQ TQ 故事 TQ 訓練 TQ 測驗 TQ 新聞 留言板
 
*
 
TQ新聞
*
*
首頁 > TQ新聞
用味覺記憶,豐富人生
*
*
*
*
文 / 新都里餐廳股份有限公司 伍貴榮副總
*

  近年來世界各地流行「慢食文化」,重視在舒適環境下慢慢享用以新鮮、自然食材烹調的美食,成為一種新生活美學。

  日本的懷石料理,依師傅安排的菜單,由輕淡口味一道道地去品嚐,越到後面,口味較濃。這樣食用的方法最少有兩個優點;一是慢慢吃,對胃腸好,另一好處是能讓舌頭感受美味。

  在我的餐廳裡,客人通常會花上兩小時來品嚐餐點,主人與他的朋友們坐在瀑布旁邊的客房內,看著數拾尾日本錦鯉魚悠閒地在水中游來游去,心情完全放鬆,首次來訪的客人還會把他的目光放在店內由肆佰株孟宗竹組成的『竹林』裡,享受著水泥城市中的植物多芬。

  『懷石』之由來,話說日本戰國時代,由禪師 千利休發陽光大﹐蔚為風尚。由於空腹飲茶容易傷胃,便衍生了三菜一湯、在茶道進行之前供賓客食用的「茶懷石」⋯。『懷石』是日本僧侶進行斷食之際、為免腹饑之苦,打坐時將爐側暖石置於懷中之謂也。

  『味覺智能石』重視人們心靈上的感受,提升個人心智,以『Taste Quotient(TQ)- 味覺智能』來提醒並教育人們如何吃得健康,讓『飲食』有更高層次的意義。味覺智能(TQ)改寫了我對多年餐飲經驗的看法,從新發現到,人們應該教育自己和下一代,好好去享受生命中的每一餐,利用舌頭(味覺)的記憶,來豐富您的人生。

* *
回前頁 * 到上面
 
*
*
 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肥胖綜合門診 聯絡我們 隱私權公告 資訊安全政策 網站維運資訊  
  .大里仁愛醫院:41265 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 04-24819900  .台中仁愛醫院:40041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-22255450
 
  最後更新日期:2023.12.27 瀏覽人次:0178395 © Copyright 2011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 請勿拷貝 最佳瀏覽模式:1024x768  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