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 *
* 味覺智能訓練中心
* *
Facebook粉絲團
*
*
*
 
 
首頁 關於我們 關於 TQ TQ 故事 TQ 訓練 TQ 測驗 TQ 新聞 留言板
 
*
 
關於我們
成立緣由
中心任務
團隊介紹
*
*
首頁 > 關於我們 > 成立緣由
成立緣由
*
*
*
*
*

  味覺智能TQ (TASTE QUOTIENT) 是一個創新的智能概念,是指與味覺或飲食相關的智能,或可以經由味覺或飲食來加以訓練的智能。

  人類的心智包括求真的智商(IQ),或求善的情商(EQ),可是兩者並不能教人享受美食或教廚師烹飪美食,也不包括藝術家、詩人、服裝設計師、導演、建築師等用來感知並創作「美」的智能。事實很明白,IQ或EQ 已經不足以評估人類心智的全貌,我們必須有新的智能概念來描述人類心靈對「美」的感知與創作的能力,所以我們提出「味覺智能TQ」。

  經過長期的研究,我們欣然發現,TQ是可以測試的,並可經由訓練而改進的,我們更發現,TQ與品味或美感的能力息息相關。TQ可以從對美食的鑑賞,延伸到對美感的普遍感知能力。

  最驚人的是,我們發現TQ的訓練可以幫肥胖病人成功減重。

  經過十一年的肥胖門診經驗,我們深信最成功的減重方法不是吃藥,也不是手術,而是修正病人的「心智」。肥胖本質上是一種心病,心病需要心藥醫,所以我們成立世界首創的「味覺智能訓練中心」。

  我們利用TQ訓練,並從味覺的辨別、記憶、溝通、創作、學習、平衡、控制諸多能力的訓練,幫忙病人養成細嚼慢嚥的習慣,減重成功的病人還包括最難溝通治療的青少年胖童。

  我們的理論基礎是:味覺的滿足= 味覺的感知強度/慾望的期待值。我們發現,TQ的訓練讓胖童的味覺感知加強了,味覺的創意豐富了,不當的慾望期待減少了,所以他們很快達到味覺的滿足點,便不再需要攝取過多的食物。簡單講就是,當食物變得更好吃了,更少的食物便能讓心靈感覺到滿足,是TQ 讓味覺心靈的美感加強,所以不再暴飲暴食。

  其實TQ的問世,有遠比幫人減重更重大的意義。在沒有TQ的觀念之前,我們一直忽略了餐桌是一個最神聖的教育道場,我們往往在餐桌上把小孩教壞了,讓他們遠離了TQ的價值,教出了貪婪、暴躁、庸俗、膚淺、自私、愚蠢的下一代。餐桌其實是一個神魔交戰、人類靈性與獸性鬥爭的道場,我們不能再忽視它的教育功能。我們訓練中心發展了一套在餐桌上教育TQ的教材,我們期待在餐桌上教出下一代的聖賢。

  過去我們習慣用視覺與聽覺來實施教育,我們從來不習慣用味覺來教育小孩與自己。我們期待TQ的問世將帶來全新的味覺教育時代,並為飲食文化掀起一陣革命的旋風,讓世人不再暴飲暴食,並且愈吃愈瘦,愈吃愈健康、幸福。或許幸運的話,我們可以用TQ幫忙挽救這個因為人類的貪吃而瀕臨崩潰的地球生態。

*
回前頁 * 到上面
 
*
*
 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肥胖綜合門診 聯絡我們 隱私權公告 資訊安全政策 網站維運資訊  
  .大里仁愛醫院:41265 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 04-24819900  .台中仁愛醫院:40041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-22255450
 
  最後更新日期:2023.12.27 瀏覽人次:0177862 © Copyright 2011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 請勿拷貝 最佳瀏覽模式:1024x768  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