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 *
* 味覺智能訓練中心
* *
Facebook粉絲團
*
*
*
 
 
首頁 關於我們 關於 TQ TQ 故事 TQ 訓練 TQ 測驗 TQ 新聞 留言板
 
*
 
TQ訓練
課程表
文章搶先看
TQ100
*
*
首頁 > TQ訓練 > TQ100
TQ100
*
*
*
* 吃慢一點,試著把食物含在嘴裡,感受味覺的細微內容和過程。
* 讓自己或請小孩回想以前吃東西的記憶,並加強它快樂、滿足的味道。
* 在餐桌上盡量說正面的話,記得讚美小孩的表現,盡量減少教訓、責罵,提高用餐的愉悅情趣。
* 定期尋找新的食物或烹飪法,並用心品味,記錄它們的特色。
* 對相同的食材,用不同的心智吃它,譬如用鑑賞家、用瞎子、用老人、用記者、用作家、用餐廳老闆。
* 更專心、多情地吃每一口食物,增加一口食物的效能,增加它能產生的快樂、滿足的程度。
* 配合豐富的味覺記憶,適當簡化食物,壓抑對食物無止境的貪婪心理。
* 嘗試打破自己的界線,淡化自我的界線,把心思放在別人的身上,包括他的感受,他的思想,並練習少批判,多贊同,與人同心。
* 練習用視覺或聽覺世界的形容詞來形容味覺世界中的感受。
* 防止自己陷入孤獨、寂寞的情境,適時檢視自己的心情周期,有憂鬱症的可能要進行診治。
 
*
*
 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 肥胖綜合門診 聯絡我們 隱私權公告 資訊安全政策 網站維運資訊  
  .大里仁愛醫院:41265 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83號 04-24819900  .台中仁愛醫院:40041 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36號 04-22255450
 
  最後更新日期:2023.12.27 瀏覽人次:0177863 © Copyright 2011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版權所有 請勿拷貝 最佳瀏覽模式:1024x768  
*